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教师工作例会
   2022-03-06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教师工作的领导,健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学校建立党委教师工作例会制度,扎实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3月4日下午,2022年第一次教师工作例会在徐汇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出席,党委教师工作部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段宝玫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22年工作要点》、《上海市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以及学校相关制度文件中关于教师工作的部署要求。

会上,段宝玫介绍了党委教师工作部2022年工作要点和工作安排,指出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教师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加强教师育德意识和能力培养,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职业发展深度融合。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也分别从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建设、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部门协同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图为陈晓峰讲话

陈晓峰强调,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做好教师工作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他对2022年教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抓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作用。二是要不断完善教师工作制度体系,建立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教师党支部三级联动的教师工作机制,强化教师党支部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中的作用。三是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有新的理解和认识,特别是二级党组织要聚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主动调查,及时排摸,深入研判,基于问题导向加强理论研究,强化思政课题研究成果的应用。四是要突出师德师风建设,一方面选树和宣传优秀师德典型,增强模范引领,另一方面明确师德 “红线”,守住师德“底线”,强化警示教育。

撰稿:李卓

摄影:曹程柯

审核:段宝玫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