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匠心育人,与学校共发展——我校举办2022年第4期师德师风大讲堂
   2022-12-09
 

12月7日下午,2022年第4期“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树人担当”师德师风大讲堂(总第8期)在奉浦校区举行。本期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财务金融学院和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邀请我校退休教师董惠良教授做“初心不改,匠心育人,与学校共发展”专题讲座,各二级党组织约60名教师代表参加。副校长贺瑛来到讲座现场,亲切慰问董惠良教授,并感谢退休老同志发挥余热、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关心学校发展。

图为讲座现场

董惠良从守住初心、调整好职业发展心态、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潜心教书育人等方面,满腔热忱、饱含激情地分享了他在上海商学院的教育教学、科研探索和行政业务工作经历,并与现场教师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董惠良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亲切,“坚持党性 初心不改”“守住良心 自尊自律”“与学校共发展”“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教学相长”等话语和阐释,既有谆谆告诫,又有殷殷期望,如春雨甘露沁入心扉,让参与教师获益匪浅。

图为董惠良教授做讲座

参加讲座的教师纷纷表示,董惠良对科研工作的孜孜追求、教书育人的初心坚守以及为人处事的豁达磊落,展现了一名高校教师坚守初心、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图为副校长贺瑛、董惠良教授与教师代表们合影

撰稿:李卓

摄影:沈卫平

审核:段宝玫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