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第1期师德师风大讲堂 ——《疫情下教师心理健康与师生有效沟通》专题讲座
   2022-04-02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校准封闭、社区封控、居家办公、线上教学等给全校师生心理健康带来了巨大挑战。为了更好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党委关心疫情下师生心理健康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我校教师心理素养,提升线上教学师生间有效沟通技能,学校于4月1日组织举办2022年第1期“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树人担当”师德师风大讲堂。本次讲座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工商管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协办,活动特别邀请了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副主任、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娟,做《疫情下教师心理健康与师生有效沟通》线上专题讲座,全校近160名教师在线参加讲座。

《疫情下教师心理健康与师生有效沟通》专题讲座

赵娟基于多年丰富的实务和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分析阐释“疫情期间健康你我他”“疫情期间常见心理情绪困扰”“长期线上教学中师生有效沟通”等内容,引导大家关注心理健康,增强自我悦纳意识,不断增进师生之间有效沟通,提升线上教学效果。

赵娟线上讲解现场

线上讲座气氛热烈,教师们认真聆听并记录,在互动交流环节提出“如何提升线上师生沟通技巧”“如何更好吸引学生线上认真听讲”等问题,得到积极回应和解答。讲座结束后,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等部分二级党组织进行了线上讨论和交流。教师们表示,此期讲座十分贴近生活,赵老师的理论讲解深入浅出、案例导入和问题剖析生动形象、互动交流深入人心,对教师心理健康自我调节以及师生之间有效沟通非常有启发和裨益。

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线上学习交流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引导特殊时期我校教师树立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强化广大教师对于心理健康自我教育的认知和关切,进一步提升线上课堂育德意识和育人能力,对于疫情防控攻坚战阶段提振精神、舒缓情绪、滋养心灵发挥了积极作用。

撰稿:李卓

摄影:线上截图

审稿:段宝玫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组织宣传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